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寬廣的心-記20140606~08綠島之旅

綠島3天,我也幾乎睡了三天,哈

我一直認為旅遊對我是難得的休息,我何必因為旅遊把自己累得半死

旅遊途中有很多體驗,人生也是

充實與悠閒,都是讓心可以很舒適的不同方式

旅途中,鄭素妃老師及郭于賢師兄充當嚮導,
鄭老師是我高中別年級的英文老師,
聽過大名,但遲至快20年後才見面,我認為是很特殊的因緣,


昨天晚餐,朋友問我,如果沒有練拳,人生是否不同?

當然會有很大不同,我們太極拳的圈子藉由太極拳的共通點串了起來,
沒有太極拳,也許再20年,也不會相見,
沒有太極拳,即使同屬一個圈子,少了圈子與圈子的交集,
因緣不過是,擦身而過

如果說是太極拳,不如更精確說是林師的緣故吧,
我一向認為,以有所求的心主動去結識甚麼人,是一種攀緣

但藉由林師,我們跟現在認識的這些人,這些師兄姐們,都變成是那麼的順理成章,

我有點想到林師常說的一句話,
來者不拒,去者不留

人的心,人的想法,是不是也是被這樣的因緣際會影響著

因緣到了,就聚在一起,
時候到了,就自然的離開

勉力而為,就甚麼都是困阻

充實與悠閒,都是讓心可以很舒適的不同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