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退步壓肘之二

今天林師講退步壓肘很重要,

如果退步壓肘的勁不會發,
那接下來的閃通背也不可能發的出來,

無論退步壓肘或閃通背或其他發勁,

發完時筋骨能全開的原因不在刻意的開,

而在發勁是非常高級的練氣法,而且是屬於太極拳獨有的練氣法,

如果發完勁筋骨會不舒服,或這裡傷那裏錯位,肌肉骨頭扯來扯去,那就是練習的方向錯誤,

如果發勁時勁會回打身體,那更是練習時完全的不得其法,

最後,謝謝各位非常熱心的提醒我上班時間,

雖然一開始也覺得林師這麼當眾指責我讓我覺得面子掛不住,

可是轉念一想,林師會這麼講一定有他的用意,

如果我不斷的為自己找理由,

那我和那些藉口跟林師只是理念不同的人,又有甚麼不一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