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學拳感言(張金釵師姐)

學拳感言                              張金釵103.03.31
  英國名人瓊森曾說過:「健康是富人的幸福,是窮人的財富」。約十年前曾因不小心
在雨中跌倒,膝蓋受傷,雖自行治癒但爬山或走遠路,也會酸疼。去年春天,在吳師姊超男鼓勵下,與多位市府同仁跟隨老師學習太極拳,試想藉此健身及改善舊疾。
  孔子收門徒需備束脩,朱銘拜師楊英風時自備兩件得意作品供大師檢驗,而我們拜師學習太極拳,說來慚愧並沒有自備任何伎倆;好在我們林麗雲老師有教無類,不但是國際級的教練也是國際級的裁判,教學認真投入,每一招式都詳加分解,氣沉丹田、虛實分明、屈膝坐實,用「意(念)」而不用力,傳授口訣等等。讓我覺得何其榮幸遇到名師,莫非前世有約。
  在學習的過程中,師兄姊們都非常認真,也看見一些學習多年的同儕,打拳姿態悠美自然,柔軟有勁,融武術、文化、舞蹈於一身,更加強我認真學習的意念。
去年老教授完陳式太極37式,今年敎授基本功纏絲勁及太極扇,一年多來感覺步伐較輕,膝蓋疼痛較少了,肺活量增高很多,這對長期坐辦公室的我而言,實在是一帖良藥。
俗話說「身要健,天天練」,在有限的年紀裡去學習體會無限的太極拳武術內容,是我自身的期許。欣逢三月二十九日是雲觀學苑創立11週年紀念,在中興大學理學大樓前舉行,謝謝老師的邀請,準備豐盛的菜餚及品茗,在那兒又讓我赫然發現老師高徒滿座,而且皆是教練級的學長,真是所謂名師出高徒,能武亦能文。

祝福雲觀學苑承先啟後,會務昌隆。更祝福老師青春常健,福壽綿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