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學拳心得 (吳超男師姐)

學拳心得   吳超男師姐
因長年深受腰椎椎間盤突出(俗稱骨刺)坐骨神經痛之苦,曾近一年無法久坐,苦不堪言,中、
西醫均建議手術治療,但因內心恐懼而落跑。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太極拳,利用公餘,先後至中興大學、教育大學等處參加了林麗雲老師指導的太極拳班,惟常因公務繁忙,上課斷續不全。而今,感謝縣市合併之機,承朱慧美師姐的鼎力相助,方敦請林老師百忙中撥空移駕至市府精心教授陳氏太極拳。先從暖身、鬆胯、站樁、捧、捋、擠、按、靜坐等,對於身體各關節的活絡實有助益。二年多來,雖然練習過程中腰、腿、腳踝受力難耐,但心想寧可咬牙耐痛練身體,也不要老時病痛沒人理。尤其近來行走登山步道時,感覺腳步輕快許多,也體會個中的妙用。

  感謝林麗雲老師繼續耐心教導,讓市府公務人員協會順利開班。期待市府的太極拳班在黃班長的帶領下,能夠日益茁壯,學員都能身心健康、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