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得趣在形骸深處 放懷於宇宙之極(許丕昌師兄)

當林老師要我投稿這次的大會刊物,我的頭腦表面第一時間的反應是"No!No!No!"畢竟超越語言文字的事難於藉由語言文字表達,何況我正式學[陳式太極拳]是去年十一月中旬,迄今剛好三個月左右,套路方面甚陌生,身體內在合於太極的習性亦杳然無蹤,旋即冒出林老師教拳時的一句話:"有時太極拳的妙處,就是等那個氣浮來."寫文章大概也是如此吧,所以頭腦表面的反應不一定是一個人真正的意志,不需要聽那個聲音

我所寫的,是一個初學者的心得~
1. 我的上師Maharushi Krishnanada Ishaya(瑪哈利胥.克里希納南達.伊夏亞)曾有一個有趣的比喻:
開悟的人有三種:
(1).生下來就開悟了,不過那個人還沒有被生下來
(2).被雷電擊中突然開悟,不過被雷電擊中的都被打死了
(3).你需要一位老師!
2.陳式太極拳是我嚮往已久的運動,如今遇見明師,自是一個好的開始.
3.台中中興大學理學院廣場每晨不畏風雨前來的師兄師姐前輩,每一位練拳時都十分沉靜莊嚴,是我見過最令人尊敬的團體.
4.林老師的教導細膩深刻,肯用心學習,必有不可思議的受用.
古禪門有云:[心若不異 萬法一如],又云:[一真一切真 萬境自如如].
林老試所阐述的要領,道盡了宇宙間一切相對性與絕對性之間的精微
變化,練成了,所有身心在太極拳中所展現的像是億萬切面的鑽石,輝映
無盡交織的光芒與色彩!
然而,對我而言,所有我聽到看到的卻是無數待我在學習的歷程中去一點一滴完成的一幅拼圖!
結論:人身為一小宇宙,陳式太極帶來其中最如實的天體運行,我有幸於
甲子之年探索並享受於其中,至於從頭頂到腳底的身法與套路的
體驗,容我再過一段時日再做報告.
許丕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