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放不下

林師的大姐是很虔誠的佛教徒,

這次他回來的時間較久,常跟我們述說佛教界的種種情況,


一次,他提到星雲大師知道他的每一個弟子心裡在想甚麼,他的弟子很怕星雲法師,

我說,當師父的應該都知道弟子的個性吧,不過林師的學生卻不會怕林師哩,

林師的大姐又說,星雲法師都稱呼弟子的眷屬為親家,弟子之間,也沒有人會稱呼誰是師弟師妹的,

我說,我們場地也是啊,沒有人會稱呼誰是師弟師妹,一律都是稱呼師兄師姐,

連林師也是稱呼年紀大於自己的學生為師兄師姐.......

我忽然想到,出家人的一些觀念,不就是林師平日像吃飯喝水般自然的身體力行嗎?

我們聽來覺得沒甚麼,因為我們習慣了林師多年來所建立的這樣不把自己稱謂看得很重的生態,

我們耳濡目染,就覺得,不是本應該如此嗎?

看到很重視自己被如何稱呼的人,反倒會覺得奇怪,

換句話說,從各位師兄姐一進這個場地,

放下自己,重新歸零的課程就開始了,

有的新進師兄姐說,哪有,老師都還沒過來教我呢,

其實,我會發現,我們對於宗教,很容易放下自己,

我們對於太極拳的學習,卻很難輕易的放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