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流體

2011/10/21
昨天,我發現一個天大的,天大的秘密,
林師在我車上休息等上課時,

我發現,林師睡覺時居然是逆式呼吸,像小嬰孩一樣@@~
而他自己居然不知道,
逆式呼吸,是不可以用意念去控制的,
意念控制逆式呼吸跟拳架的練習一樣,會有顧此失彼的問題,
否則也不至於練氣練到臉黑黑,臉看起來又臭臭的,
逆式呼吸,是拳架練到來很自然發生的,
氣聲是逆式呼吸的結果,
打拳不可以胡亂發氣聲,
還有阿,林師早上提醒,
打拳時不要一天到晚胡思亂想,
當你想這個人對你不好的時候,
你身體的筋脈會開始綑住自己,
林師今早強調,心胸要放寬大一點,
打拳才會輕鬆啦.
*******************************************************
我今天看一篇文章,
上頭寫,倉庫不是用來貯存東西的,是用來流動的,
我笑了,
人體也是,你把氣留在體內幹甚麼呢?
你留的越多,甚麼也抓不住,

你放得越多,他還賴著你呢: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