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遙遠的絕響

我常跟著林師跑台彎北中南,

太極拳的領域,有名的前輩們,我見多了,

我從這些素有名望的老師們身上,看到他們對於林師演示新架的反應,


我會發現,

不論林師的拳架在這些耆老的心目中的評價,

我常可從他們的反應中,看出這個人的胸襟跟氣度,

我後來發現,我還是很欣賞蔡秀花老師,

他的心胸跟氣度,很多男人遠遠不及,甚至可以說,根本無法跟他相比,

蔡老師可以在公車上,所有德高望重太極拳前輩眾目睽睽下,

率性的跟林師說,影片拿來,他要拿來欣賞,

當然林師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以林師一個資歷跟他差了好幾輪的晚輩,

拿自己的影片給前輩,而且還是拿給剛學64式時就非常仰慕的蔡秀花老師,

多奇怪呀,

我當場聽了蔡老師跟林師的對話,而且還是在公車上,

忍不住笑了出來,怎麼這麼直接啊,

可是我很喜歡,

多可愛的兩位,絲毫沒有客套跟做作,

大大方方的,

欣賞就是欣賞,卻毫無顧忌,毫不掩飾,絲毫沒有...................,

唉,蔡秀花老師,什麼樣有功夫的老一輩大師沒見過,

但在太極拳的領域,我卻少見像蔡老師這樣氣度恢弘的人,

不過,這樣令人打從心底尊敬的大家風範,一輩子得見一個就很夠了.

余秋雨曾說,所謂的大氣,正從台彎逐漸消失,

實在是觀察的很透徹啊,

余秋雨卻不知道,沒有深度,哪來的大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