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行蘊

早上練拳,

一位學員問我, 準備比賽嗎?

我奇怪的問,要比賽才練嗎?


他說,不然我怎麼這麼認真在練,

我嘆氣說,每天都要認真練,因為等比賽才練,已經來不及了,因為無法一蹴可幾,

更何況,我們練拳又不是為了比賽,

而是為了避免將來年老時可能身不由己,從年輕時就要保身體的本呀,

等比賽才練,大量的練習會激發短暫的潛能,但也容易消耗身體,

每天持續的練拳, 不用練太多,卻是日增一張紙,

宗教界中,我欣賞的人很少,

證嚴法師不說甚麼讓人聽不下去的大道理,就是做而已,

我很喜歡證嚴法師的一句話,

才剪過沒多久的指甲和頭髮,
在不知不覺中又長了!
這就是行蘊,
雖然很微細,
卻不會間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