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2013年第五屆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高雄)本場學員參賽成績

這兩天發生有趣的事,

一位裁判昨天(10/12)告訴我,他有看到我在團體裡比賽,

我說,不會吧,我在旁邊按擴音器ㄝ,


他致歉說,他認錯人了,

今天(10/13)陳氏38式女子組比賽進行時,

幾個人跑來跟我說,他們剛剛看到我下場比賽,

我說,見鬼了,

他們看看我,又看看正在場內比賽的那一位,

不好意思的跟我說,認錯人了,

唉,我從比賽退下來5年了,

我的拳就算沒有進步,也不至於會退的太離譜吧..........

    2013年第五屆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高雄)本場學員參賽成績

組別
單位(學員)名稱
參賽項目
名次
備註
團體組
雲觀學苑場
太極刀
第一名
陳氏36
個人組
張鈞榜
陳氏38式社男A
第三名
與第二名同分

王惠芳
陳氏38式社女組
第二名


黃俊傑
其他陳氏拳架社男組
第四名
陳氏老架

曾鉦元
其他陳氏拳架社男組
第五名
陳氏老架

林子楨
太極刀社男組
第二名
陳氏36

許銀財
太極扇社男組
第二名
陳氏太極扇

鄧雯穗
太極扇社女組
第二名
陳氏太極扇

廖素敏
其他太極器械社女組
第一名
陳氏太極劍

一位素未謀面的場外同好,連續兩天問我拳架上的問題,

我都只口頭回答,

今天他問完上步七星,接著問初收的發勁,

我跟他強調,太極不動手,

忍不住示範了初收的發勁,

他居然可以看出勁源及路線,

詫異之下,我問他學多久了,他回答,從民國90年(西元2001年)開始學拳,

我後來跟林師提到這件事,

感嘆的說,我們場的學員沒有一個可以像他一樣可以看出發勁的端倪,

卻多見驕傲與自滿,互相吹捧,

真是可悲啊,

我們又怎能苛責場外的人不會看拳呢,

我本可獨善其身,卻為資深學員素質江河日下而憂心不已,

卻為素質要求,遭受資深學員含怨而負氣離去,

林師說,我們的資深學員,真的是要加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