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信心不逆

今天大夥去燕勳家,

那的環境跟視野非常好,天氣也非常好,

微風吹來,打了小盹,非常的舒服,


師兄姐們準備了充足的設備及食物,葷素一應俱全,

茶餘飯後,很是快樂,

一學員提及林師這麼大的場,管理很不容易,

我笑說,管理?林師從不管理,也不經營,

學員說,林師的學生這麼多,實在不簡單,

我說,你看這些學員,看來不起眼,個個有來頭,眼睛精的很,

一個場會這麼多人,那是有原因的,

一是喜歡跟林師學拳,二是喜歡林師的磁場,

學員說,他聽林師上課,第一次聽懂一點點,第二次體會多一點,

可是每一次都感覺林師好像講的跟上次不一樣,

我說,那表示你每一次聽都真的有體會,

如果每一次聽感覺內容都差不多,那就完了,那表示你再也聽不進去,

學員說,他發現跟林師學習,學習的信念要堅持,

我心裡發出喟嘆,

堅持有多難?

一月二月三四月,

一年二年三四年,

堅持最難,

學員說,他只要能堅持一套打完就好,

我笑了起來,鉅觀跟微觀,不同的角度,卻是相同的信念,

我想起金剛經裡頭說,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其福勝彼,

南懷謹詮釋說,光信還不行,信心不逆,沒有違背,是很難的,

在學習太極拳的情形,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我們能不能一輩子堅持?

***********************************************************

人說金剛經可以開智慧,

可是看到輕賤跟罪業的字眼,就用恐嚇的字眼解讀,

這是層次的問題,

因為沒有受罪的過程,就難有啟發的剎那,

如果解讀成恐嚇,就是典型文字障的另一種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